隔壁老猫_

什么也没留下

【屠彦X你】陪你一起

#角色是@刚田猛 的 OOC是我的

#艾特一下屠彦姐姐本体@你也倦了风声 

#《我的直男室友》中屠彦姐姐的乙女

#私设是高中时期o



前情提要:你和屠彦作为邻居小时候就认识,八岁的时候你生了一场大病,父母为了让你有更好的医疗资源就搬走了,病好后之前的记忆都非常模糊。误打误撞地,屠彦转进了你在的学校……



————

01

你是个乖巧的孩子,成绩还算不错;但性格孤僻,没什么朋友——是个不折不扣的小透明。


你没想到这样的身份都没能让你躲过校园/暴/力——你走在回家的小巷,一切如常,像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。


突然,你被像拎小鸡似的拎住校服后领。挣扎、哭喊——但是没用,你被他们塞上了嘴,拖进了一条死胡同——那胡同像张深渊巨口,黑暗包裹着,继而又把你吞噬。


他们把你摔到墙角。你忍着痛抬起头——大概是一群社会上的流/氓/痞/子。


“就是你个贱/货考了第一?”为首的花臂胖子朝你吐了口唾沫,紧接着踹了一脚。


“抄的吧?就你爸你妈那样的货也能养出第一?一个扫大街的一个酒/鬼,生出来的人能是什么——婊/子呗!”面前的一群人放肆地哈哈大笑,笑的你毛骨悚然。


“我没有抄……我自己写的…”你小声为自己辩解着


“呵,没抄是吧,你考了多少,710?明天拿七千一过来,老地方。”那个瘦削的长脸凑近你,“你要是敢告诉别人,你一家都不保。”


你颤抖的往墙角缩了缩,知道七千一对家里是个什么意义的数目,几乎是立刻打好了隐瞒下来的算盘。


“还不快滚是吧?”花臂胖子把你扔到巷口


你赶紧一瘸一拐连滚带爬地跑上大路——人声鼎沸,没人注意到你。



02

“我姓屠,屠龙刀的屠,叫屠彦。”


你从书堆里抬起头,一眼就对上了台上那个,留着利落短发女生的目光。


屠彦先愣了一下,紧接着似有似无地朝你勾了下嘴角。


是错觉吧。


你埋头继续演算。


果然,直到放学,那个叫屠彦的女生都没有过来找你麻烦。一种奇怪的感觉悄然萌发——酸涩中夹杂着些遗憾。你觉得自己十有八九是病了。


但你显然没有闲心管这些——下课铃还没响完,你就窜出校园。


但愿跑的够快、走的够早,他们就不会发现。


“唔——”


失策。


你被捂着嘴拉进了那个熟悉的小巷。


“钱呢?七千一!一块都不准少!”


你抱着书包死死护在胸前。


“妈的!快点,你听不见话?”那个瘦长脸踹了踹你的书包。


没办法了,只能最土的那招。


“看,警察!”


痞子们集体回头——你拽起书包,疯一般的朝胡同口跑。


可一个人哪能跑得过一群人——你又被拎回来、狠狠地被扇看耳光:“跑,你想往哪儿跑?谁他妈给你的胆子?”


啪啪的耳光声在巷子里回响。你的脸被打肿了,鼻血也被打了出来,现在,那群人正在扒着你的衣服。


“不要啊,靠!”你拼命把校服裹在身上。


“啊靠靠靠!”


“他/妈/的什么玩意儿?”


慌乱中你听到那群痞/子在骂着什么,你抬头,看见了今天那个新转来的女生正边骂边踹那些人的裆部:“一群不要脸的流氓玩意,以后离她远点听到没?”


“听到了,听到了”那群痞子请全被屠彦踹倒在地,只能捂着裆部惨兮兮地求饶。


“还不快滚!”


“是,是,这就滚。”那群人屁滚尿流的跑了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屠彦把你从地上扶起来,从上到下打量了一下你身上被打出的伤,“我陪你一起去包扎一下吧。”说着便搀着你去街边的卫生房。


你觉得被人搀扶的感觉好像有些怪怪的,毕竟很久没有人对你温柔以待了。



03

在此之后,屠彦听说你被校园暴力,就一直坚持陪你上下学。


你们走过朝霞的灿烂;走过晚霞的余晖;走过中午的烈日;走过夜晚的繁星。

走过了春的生机;走过了夏的繁盛;走过了秋的丰收;走过了冬的寒冷。

两年很快就过去了。



04

转眼就到了高三,屠彦的生日在五月。


临近高考,屠彦说她不打算再办什么大型派对了,就邀请了我、于湾和顾直。


派对提供了一些度数较低的鸡尾酒,你喝着喝着,不知不觉就喝多了。


喝酒原来是这种感觉,好像踩在云朵上一样。


你摇摇晃晃的走向屠彦家的花园,坐在秋千上扫视着周围,头突然痛起来,眼前仿佛起了一张虚影。


震惊的——你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和屠…屠彦一起在院子里跑着,闹着,笑着。记忆如潮水般涌入脑中,你想起童年时的那个温柔姐姐——屠彦。


回忆时间越长头就越痛,可你不忍心停下来,便忍着痛拼命回忆。可惜最后幻影自动消失了,你慌忙进屋跟屠彦说你要回家,她执意要送你,你同意了。



05

绛紫色的云翳融化在淡蓝的天幕中​,你借着酒意,双手环住屠彦,头贴在她背上,风声、摩托声和心跳声混成一片。


“我不想一个人了”你听见自己说。


“傻瓜,我会一直陪你一起啊”​她笑着回答。









End.






后记:

很多地方都能看出来,女主其实并不是一个非常自信的人——比如说屠彦第一次对她笑的时候。但非常幸运的,她遇到了屠彦,一个会陪着她一起走下去的人。

愿每个人生命中都出现一个像屠彦一样的人

其实我想写的彦哥是对喜欢的人/朋友温柔,其他的人都比较冷淡的一个人吧,从这点上可能就有些OOC了「捂脸」,真的尽力了。

生日为了剧情写的是五月

话说我还真是个起名废T^T

吐槽一下我自己的剧情:说实话感觉我把主角写的有点惨,像极了青春疼痛文学(?

下一步打算开坑写个顾直X于湾的同人?

呸我还是先不给自己挖坑了:-O

最后表白@刚田萌 和@你也倦了风声 啊啊啊~

码字不易,请勿白嫖🌹




评论(10)

热度(52)